WTO查中美汽车欧美客机争端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3日专电)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构(DSB)今天表示,设立专家小组,调查美国指控中国大陆违反规定补贴汽车制造业,并调查欧洲联盟状告美国违反规定补贴波音公司。

WTO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指控中国大陆对汽车制造业非法补贴且对美倾销,违背中国大陆1994年加入关税暨贸易总协定(GATT)的承诺,以及反倾销与反补贴协定。

而中国大陆则对于WTO争端解决机构,成立专家调查小组深表遗憾,并指美国也补贴汽车制造业又倾销中国大陆市场,伤害中国大陆汽车制造业。

WTO会员体,包括欧盟、日本、土耳其、南韩、沙乌地阿拉伯、印度、哥伦比亚、阿曼,将参与审理此案。

根据WTO争端解决规则,WTO会员可担任争端案件的第3方(Third-Party),可就参与个案发表意见,出席听证并发言。

欧盟则是在上月底,指控美国补贴波音公司(Boeing),并求偿120亿美元,WTO争端解决机构今天同时决议,成立专家小组调查此案。

会员体包括日本、南韩、加拿大、中国大陆与澳洲,担任此案的第3方,审理欧盟与美国的争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