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中产阶级多 服务业潜力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新加坡23日专电)亚洲经济崛起,带动中产阶级人数增加,新加坡贸工部长林勋强今天表示,高品质的服务业在亚洲有无限发展潜力。

林勋强今天受邀在“全球企都@新加坡商业领袖峰会”上演讲。他说,受到美国和欧洲两大经济体的影响,全球经济短期内无法回复稳定。

相较于欧美,亚洲较健全的金融体系、大量的投资及亚洲国家的内需,可缓和欧美国家造成的影响,亚洲国家彼此的贸易也大量成长。

林勋强指出,亚洲经济崛起,未来不只制造业有商机,服务业一样商机无穷。特别是亚洲的中产阶级将成为世界上最庞大的消费族群,他们想要的不只是日常用品,还想要更好的教育、医疗、娱乐和旅游服务。

他说,亚洲服务业相较其他行业发展较慢,尽管目前服务业只占亚洲国内生产毛额的一半,但是高品质的服务业未来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不过同时间,亚洲国家要持续提高劳动生产力,投资设备和基础建设,并加强员工训练。

另外,林勋强也强调区域经济整合的重要性,东盟各国应持续在政治和经济上努力,以便2015年达到成立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的目标,而东盟区域广泛经济伙伴架构(RCEP)也将是另一项重要目标。

林勋强指出,在消除贸易障碍上,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成员国做了很多努力,现在成员国进出口货柜成本都大幅降低。

不过他说,世界贸易组织发现过去两年保护主义有兴起的趋势,这也是为何新加坡要和欧盟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成员国积极洽谈自由贸易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