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稽核师不足 盼近年内增倍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3日专电)马来西亚内部稽核师协会(IIA)表示,目前大马内部稽核师需求增加,导致市场供应不足,希望在2015年内部稽核师人数可获得倍数成长。

内部稽核师协会主席刘观美表示,协会目前有3000名会员,却只有640人拥有国际内部稽核师(CIA)执照,无法应付大马近1000家上市公司需求。因此,她将透过各种努力,希望在2015年时,拥有专业资格的内部稽核师能增加至1000人。

她说,政府将设立一些基金和辅助金,为业者提供训练课程,之后举办一些讲座,鼓励大学生参与内部稽核师工作,以解决人数不足的现像。

刘观美指出,由于市场对于内部稽核师的需求高,造成内部稽核师流动性非常高。因此,她希望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可以研拟相关法规,以确保内部稽核师执行稽查工作时,能遵从法规及并符合国际上稽核专业实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