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裕成控沙猪 金溥聪提告败诉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李淑华台北23日电)前台湾加油赞执行长金溥聪不满被指控“沙猪”、放假消息,告民主进步党及前发言人康裕成。法院今判决金溥聪败诉。

金溥聪委任律师赖素如说,等收到判决书,再跟当事人研究是否提起上诉。

台北地方法院判决指出,金溥聪去年10月访日,返台前在记者会说,“有日本学者在研讨会指出,蔡英文可爱但不可信赖,总统马英九不可爱但可信赖”。

康裕成隔天召开记者会批评,“用可爱来形容女性,是沙猪式的比喻”,她指控金溥聪曾放假消息,说马总统民国95年访日时见过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金溥聪不满名誉受损,向民进党以及康裕成提起民事诉讼,连带求偿新台币200万元,并要求登报道歉。

被告抗辩,当时正值总统大选期间,评论总统候选人,是对可受公评的事项发表意见,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应受宪法保障。

法院审理后认为,康裕成虽然用语较尖酸耸动,然而是对公众利益有关事务发表评论,属于适当、合理的评论,也在宪法保障言论自由的范围内,难认有不法侵害金溥聪的名誉,判决金溥聪败诉。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