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慰问金总额不到原1成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陈伟婷台北23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说,领月退休俸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资格确定后,根据他估算,整个金额不到原来的1/10。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管碧玲日前在立法院质询陈冲,是否同意行政院仅依行政命令,以“年终慰问金”名目,发给44万5000多名支领月退俸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奖金,1年达新台币202亿元?引发外界关注。

陈冲下午在立法院答复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蔡锦隆质询时表示,已指示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今年底订定军公教人员年终工作奖金(慰问金)发给注意事项时,除参酌国家财政状况,还要本于“照顾弱势”原则,与相关部会讨论后,有两类退休军公教人员可领年终慰问金。

他说,除每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的退休军公教人员或遗眷,因作战、演训致死亡、重伤或残废的退休军公教人员或遗属,因对国家有很大贡献,且人数不多,可领取年终慰问金。

陈(冲)表示,当年在物质最艰困的年代,很多军公教人员是很低阶、低薪退休,特别值得关怀。

他说,不属于这两类退休军公教人员,不可领取年终慰问金。

至于这样做可节省多少经费?陈冲答复国民党籍立委杨应雄质询时表示,不能用节省这个词,目前还在精算,根据他估算,整个金额不到原来1/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