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城市会议 高市邀百城交流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3日电)高雄市长陈菊今天表示,明年9月将举办2013年亚太城市高峰会,邀请环太平洋含中国大陆等百名市长与代表参加,增进城市交流。

陈菊上午与澳洲布里斯班市长奎尔克(Graham Quirk)一起主持记者会,宣布高雄市争取到2013年亚太城市高峰会(Asia Pacific Cities Summit,简称APCS)在高雄市举行,预计9月9日到11日为期3天。

她指出,世界各城市竞争越来越激烈,如果没有透过交流、学习并汲取更前瞻的经验,无法提升城市的竞争力。

她表示,明年APCS主题是“城市挑战、城市行动”,将邀请中国大陆在内的全球100名以上市长与代表,还有千名产官学界菁英出席,探讨、分享城市治理经验。

陈菊表示,高雄市从工业城市逐步转型为宜居的国际都会,高雄市很乐意分享经验给全世界,也期待透过交流吸收更多国际经验,诱发高雄市的在地行动与多元发展。

奎尔克表示,已来过高雄市5次,每次都看到高雄市的进步,他见识过高雄市举办2009世界运动会的用心,对高雄市明年举办亚太城市高峰会议有信心。

市府都市发展局说,3天的会议将举办21场分组讨论,活动场地选在高雄巨蛋体育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