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时:罗姆尼为奥巴马背书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2日专电)本届美国总统大选第3次辩论,也是最后1次辩论落幕,“洛杉矶时报”认为,辩论中罗姆尼暗示他如果当选,可能同意驻阿富汗美军在2014年撤出,也等于支持奥巴马的做法。

洛杉矶时报在社论中以“总统大选辩论:罗姆尼为奥巴马背书”为题,指出奥巴马原本准备驳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过去以来较好战的言论,但在面对以外交议题为主轴的这场辩论,善变的罗姆尼选择更偏向温和立场。

洛时认为,罗姆尼如今认同了奥巴马,同意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2014年撤军期限前,将战斗任务交还给阿富汗是可行的。

另外,针对伊朗问题,罗姆尼强调透过经济制裁,而非武力攻击威胁,也等于是支持奥巴马的作法。至于叙利亚方面,罗姆尼舍弃美军直接介入让部分支持他的新保守派人士感到失望。

洛时指出,两位候选人都支持从阿富汗撤军,审慎应对叙利亚反对势力,并持续打击恐怖份子,也都同意军事援助埃及或是其他争取宗教与妇权的伊斯兰国家,同时也都希望在公平的条件下,以及加强与中国大陆的经贸合作。

如果罗姆尼支持中道方式的外交政策,洛时认为,这可能危及罗姆尼的竞选,因为对选民来说,这已经是正在进行的外交政策,为何需要换人来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