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 (美国之音电) 英国动力学博物馆最近向人们展示了高科技艺术的结合。

这些花朵跟真花一样,能够对光线和黑暗作出反应。你用手划过感应器,花瓣就会张开,像是迎着朝阳绽放。

这件作品是动力学艺术家格戴尔创作的。他想做一次舞台试验,让舞蹈演员与机器花互动,营造出一种梦幻的场景。

动力学博物馆每年举办一次艺术展,宣传动力学艺术领域的成就。许多展品都邀请观众的参与。

法国艺术家威尔金森的这件作品叫做“光波”,有神奇的催眠作用。

威尔金森说:“这件作品让人感到平静,我有这种感觉,其他人也有。它看上去像是流动的水。有医学专家跟我说,这种运动会让人的大脑释放出阿尔法波,让人非常放松。”

德国艺术家伯切特的作品“拘禁”和“光波”相反,绝对不会让你有丝毫放松。

伯切特说:“我是从一只瓢虫那里得到灵感的,你把它放在手上,它刚要爬到头,你用另外一只手接住,这只瓢虫就不断地爬,可是到不了任何地方。我觉得这很有意思,就想用机械方法复制出来。”

布莱克的作品“椭球”需要观众参与。博物馆的朗福德解释说,转动这个摇柄,眼前就会出现迷人的景象:“布莱克根据不同的数学原理创造了这件作品。这些不同的形状都相互关联,当它转动起来时,你就可以看到所有这些不同的形状不断地出现和消失。”

这里的展品各有其奇妙之处,充分展示了动力学艺术家们丰富的想像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