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崇法国文创 吴敦义促获启示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3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接见法国前文化部长贾克朗,肯定他任内让法国文化充分发光发热,让台湾的文化艺术从中得到很多启发。

吴副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法国前文化部长贾克朗(Jack Lang),他肯定贾克朗在两任文化部长任内,大开大阖,展现了法国做为不只是欧洲、也是全球非常注目的文化兴盛大国,充分发光和发热。

他并肯定贾克朗推动“大罗浮宫计划”,大幅增加每年到罗浮宫参访的人数,对法国文化艺术的推广也有重大贡献。

吴副总统说,总统府也定期开放民众参访,“我们也正在努力推动故宫的大故宫计划”,因为故宫自从到台湾的国际观光客大幅增加后,已经稍嫌拥挤,所以准备推动“大故宫计划”。

他说,近年来发源于台湾的很多艺术,包括歌子戏、布袋戏乃至于在舞蹈方面推陈出新的云门舞集,已经多次到欧洲、美洲、中国大陆、日本展演,不只在台湾深受民众大众欢迎,在国外也令人惊艳。

副总统说,法国成功的典范,特别是贾克朗担任部长期间绽放出来的光芒,能够让台湾从中获得很多启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