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以巴冲突 美影响力为零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2日法新电)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今天表示,对于解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数十年来的冲突,华府发挥的影响力是“零”,且影响力掉到45年来新低。

卡特和前全球领袖团体“耆老会”(The Elders)一同造访东耶路撒冷途中表示,他对美国能否重新展现影响力并不乐观,暗示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Netanyahu)已放弃两国解决方案。

卡特说,“最近的重大转变是美国对以巴议题的影响力减弱”。卡特估计,这是1967年6日战争以来,华府首次没有试着“扮演主要角色”尝试解决以巴冲突

卡特说:“这是1967年迄今,我们首次看到美国政府没有扮演主要角色。”

“美国现在对两边的影响力都是零,实际上已撤销了担任双方主要斡旋者的承诺。”

“当美国退出,以色列当然就完全可以为所欲为。”他形容这“非常严重且令人失望”。

88岁的卡特说,他期望下任总统能让美国在这个地区恢复影响力,但他也承认对此并不乐观。(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