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改“党禁”“报禁”和军队国家化不可越?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来,中共媒体连续撰文,罕见的高调谈论“政改”。外界指出,中国已经走入死胡同,变革势在必行。但目前官方媒体的这些动作,或许是高层在释放“风向标”——就是,十八大后政改会有突破。但分析认为,党禁报禁和军队国家化问题是中共十八改革不可逾越的底线。

近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部文章,声称:坚持改革已是举国共识,但需不计毁誉和坚不可摧的创新意志,才能推动。同时,其旗下的杂志《人民论坛》,也刊登了“新政治观”专题,探讨政治体制改革。

一直疾呼“政改”的中共总理温家宝,多次提出要政治改革,给六四、法轮功平反。消息人士说,温家宝尤其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最为愤怒,而江泽民延续下来的血债累累,也正是促使温家宝实现司法独立、和政改的决心。

中共当局10月9日发布了第一份司法改革白皮书,称此举是为了表明中国致力于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国策。那么中共如何在不放弃“党对司法的领导”这个前提下推动司法制度改革被外界看成是换汤不换药。

《澳华网》报导说,习近平希望政改以不停滞的速度向前推进,习还在中央党校内部讲话中提到,十八大如果不加大党内民主改革力度,将失去未来5年政治体制改革的话语权。

面对中共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后引发的中共内部动荡不定的局面,胡锦涛与习近平联手推出了有限的政治改革。

“中国公民监政会”发起人郭永丰指出,当前民间政改的呼声非常的高,社会的矛盾越来越激烈,中共掌权的越来越孤立,越来越不得人心,还有各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在民间行不通,在他们内部也推不动,各种各样问题都出现,迫使他们不得不政改,怎么改?那就是要向自己的头上开刀。

放开党禁报禁 中共罪恶必将曝光

此前消息,中共高层已经确定实施有限的政治改革,但不会开放党禁、报禁,也不会实施军队国家化。

但分析指出,中国如果要走政改之路,必须开放报禁,开放报禁使人民不同的声音能够透过正常的渠道反映,从而更有效地制衡政府。

《亲历民主》一书作者龚小夏曾对《大事件》谈到选举制度时表示,在结社自由和新闻自由下,地方参与可透过很多形式来实现,但对中国来说,最重要的是开放党禁、报禁,没有结社自由,就没有其他政党,没有选择权,而没有言论自由,无法获知讯息,人民也没办法参与竞选,开放党禁,选民便能组织后援会,为支持的候选人印传单。

评论员张易表示,天真的人们或许希望这个政党能够有一天幡然醒悟,放弃专政实行民主,然而二十多年前邓小平又何尝没有考虑过这一点?邓小平的选择最终是血洗天安门!邓事后讲话说:这一事件就是反对社会主义、反对共产党。邓没有说错,民主和中共他只能选一,没有第二种选择!

张易认为,一政改,放开党禁、报禁,中共的罪恶必将大白于天下,如此恶贯满盈的政党还有谁会支持?政改之日也是中共解散之日。

没有民主化“军队国家化”是空谈

今年2月王立军事件曝光了周永康和薄密谋发动政变的阴谋。随后胡温习联盟拿下薄,周权利被削,江系面临被清洗,中共各方势力重新洗牌、站队。

5月15日,中共党报《解放军报》刊发文章说,“一直以来,‘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军队国家化’的鼓杂讯不绝于耳,必须深刻认清这些错误言论背后的阴谋,深刻理解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渊源和地位作用,切实在这个重大原则立场上不犹豫、不含糊、不动摇。”

军人的职责是保卫国家,服务全体国民,军队的一切作为以维护国家利益为优先,捍卫国家领土完整与全国民众安全。所以,军队不属于个人或政党,也不应该成为政治斗争的工具。在大部分民主国家,军队国家化被写入宪法,并成为信条;因此军队国家化通常作为衡量民主国家的重要指标,同时在根本上维护着民主制度的和平与稳定。

《中国人权双周刊》评论指出,近些年来,呼吁或要求“军队国家化”的声音越来越多,但执政当局依然我行我素,强调“党指挥枪”,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执行共产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将“军队国家化”的提法视为“敌对势力全盘西化,分化中国”的手段。

纵观历史,中共在夺取政权前曾经要求军队国家化,以军队国家化作为幌子抨击执政的国民党,争取民主党派及舆论支持。

中共在1949年依靠武力夺取政权后再也不提军队国家化,而是明确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即所谓的“党指挥枪”。这正是专制政党的本质。

今天的中国社会,民怨四起,大规模群体事件风起云涌,社会像随时要爆煲的高压锅,但中共当局依然一味的采取镇压手段,不惜一次次动员武警部队实施镇压。

因此,文章认为,中共根本不可能放弃对军队的控制,根本不可能实行军队国家化;也就是说,没有民主化,中国军队不可能国家化。

郭永丰认为,民间的力量、政改的力量、包括体制内政改的力量,达到了一定极限之后,要让它彻底的改,那就是脱胎换骨。首先解除共产党的一党专制,取消党的领导。

他指出,习近平仍然在党的框架内思考“政改”。坐等民主自由从天而降,无异是痴人说梦,终结独裁制度往往只有在足够强大的压力之下才会产生,他希望真正的政改能像汪洋宣称的那样:“在共产党自己的头上开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