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太平间 澳商考虑变旅馆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电)一名澳洲商人想把一间不幸的精神病患曾经躺过的废弃太平间,变成独特的汽车旅馆,让疲惫的旅客睡在停尸板上。

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的柳阁(Willow Court)精神病院关闭后,这个太平间就闲置了超过10年。柳阁精神病院历史悠久,是殖民时期的医院。

所有人皮尔斯(Hadyn Pearce)现在考虑把太平间变成旅馆。

他今天告诉法新社:“水磨石板还在,冰柜也在,这些东西很美。”

古董商皮尔斯几年前在这个历史遗迹买下7英亩土地,土地上有6栋建筑物,他正在逐步修复,其中一栋是1950年代停尸间,供病患与更广大的社区使用。

前一位所有人据称曾计划把太平间变成冰淇淋店与儿童照护中心,不过皮尔斯认为房客可能会对一些设施感到好奇,像是清洗尸体的不锈钢浴缸,因此想留下来住上一晚。

他说:“我们考虑在其中一个房间放上双人床,我们还有3个停尸板与两个冰柜可以使用。”

记者问到旅客是否会真的想睡在这栋4房汽车旅馆内,皮尔斯回答:“到时候就知道。”

柳阁古迹维护委员会主席吕艾林(David Llewellyn)说,虽然这个太平间是私人所有,不在他的策略涵盖范围内,这个想法倒是很正面。

吕艾林今天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为了别让太平间遭到恶意破坏或进一步损坏,我觉得开发越多越好。”

皮尔斯希望这间汽车旅馆在2013年年初开幕,预计将接受线上订房。(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