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 半导体厂Q4业绩恐降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1日电)国内重量级半导体厂法人说明会本周将陆续登场。随着时序逐渐步入传统淡季,预料各厂对第4季营运多将释出保守看法,业绩将普遍较第3季滑落。

触控控制晶片厂义隆电与微控制器(MCU)厂盛群法说会,将于23日登场,为半导体厂法说会旺季,揭开序幕。

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厂南科、华亚科及记忆体制造厂旺宏,将随后于24日举办法说会。晶圆代工厂台积电、机上盒(STB)晶片厂扬智,将于25日召开法说会。

电源管理晶片厂类比科、IC设计服务厂智原、记忆体制造厂华邦电及整合元件制造(IDM)厂新唐法说会,将于26日登场。

手机晶片厂联发科及网通晶片厂瑞昱将陆续于29日及30日举行法说会。晶圆代工厂联电将于31日召开法说会。

尽管微软新作业系统Windows 8即将上市,另笔记型电脑及手机厂也纷纷推出新产品,只是第4季为半导体业传统淡季,半导体厂营运仍多无法摆脱淡季效应影响,业绩恐将较第3季滑落。

包括义隆电、盛群、类比科、智原、新唐及联发科等第4季业绩恐将较第3季滑落。其中,智原第4季业绩恐将季减10%,下滑幅度符合传统季节性水准。

新唐因中国大陆主力市场需求低迷不振,影响不少客户延迟量产时程,认为第4季景气不佳。

不过,联发科因受惠中国大陆智慧手机换机需求依然强劲,可望减缓传统淡季效应影响;另盛群近期感受到急单需求增温,预期第4季淡季效应可望较往年缓和。

瑞昱在拓展多媒体及平板电脑等市场有不错斩获下,对第4季营运展望也不悲观,预期淡季效应将较往年平缓。

法人对义隆电第4季营运展望则不同调,有法人看好义隆电第4季业绩将较第3季减少1成以内,下滑幅度将可较往年季节性水准小,不过,有法人预期,义隆电第4季业绩恐将季减1成多水准。

随着淡季来临,供应链库存水位攀高,台积电与联电第4季业绩也将较第3季滑落。

除第4季营运展望外,联发科智慧手机晶片出货畅旺,是否再度调高今年度出货目标,是市场关注焦点。

台积电与联电28奈米先进制程发展情况,及对明年景气复苏情况看法,也将受各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