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42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新闻周刊(342)下面请看本周大事件

泸州警民冲突官民说法不一

17号,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突发万人群体事件, 3名交警将一名驾驶运鱼车的司机拖下车殴打致死,引起公愤,导致上万人抗议,而当局派出的大量警方人员与现场民众发生激烈冲突,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人群,还有人被警方打得头破血流,数辆警车被掀翻烧毁,现场犹如硝烟弥漫的“战场”。事后,泸州市政府对事件的否认隐瞒再次引起泸州网民的愤怒,网上不断上传事件现场的图片和录像,但遭删除。

海南莺歌海镇拒污染 万民千警对峙

南省三亚市莺歌海镇爆发警民冲突,18号,上万百姓抗议当局为一个火电工程项目剪彩。当局调来数千名武警和军队,发射催泪弹、抓人、打人。之后,警方封路、围镇,严禁居民出入,并不断增加警力。这是今年内第三次爆发冲突。

唇枪舌剑 欧巴马罗姆尼再次交锋

16号晚,美国第二次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在纽约州罕普斯台德(Hempstead)登场,辩论范围包含美国经济、税收、就业、能源、移民及利比亚恐怖攻击事件。欧巴马对罗姆尼采取主动攻势,两人激烈交战,辨后民调显示欧巴马占优势。

欧盟开始对伊朗实施全面制裁

16号,欧盟27国政府政府开始实施对伊朗主要国有石油和天然气企业的制裁,并加强对其央行的限制,以此对德黑兰的核计划施加金融压力,希望它能认真的对待核计划谈判。欧盟的目标是冻结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公司之一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与伊朗国家油轮公司的资产。这两家公司是伊朗政权财政的主要收入来源。

希腊再度大罢工 国家几近瘫痪

希腊公私营部门员工,18号进行全国24小时罢工,关闭了交通、办公室、商店、学校和服务单位,以抗议政府新一轮削减开支的计划。 这是希腊一个月内举行的第二次全国大罢工。使濒临破产的希腊陷入瘫痪。

涉嫌炸美联储嫌犯 遭法庭起诉

美国联邦调查局十七号在诱捕行动中逮捕了孟加拉藉男子纳菲斯,他被控密谋使用1000磅的炸弹,试图炸毁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联邦调查局表示,公众并未因此面临危险,因为纳菲斯试图引爆的炸弹,其实是当局诱捕行动提供的假炸弹。19号,FBI再逮捕了同谋嫌犯,圣地亚哥的36岁男子卡特,同时,纳菲斯的学生签证也引起广泛的关注,美议员呼吁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