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42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訊】新聞週刊(342)下面請看本週大事件

瀘州警民衝突官民說法不一

17號,四川瀘州市龍馬潭區突發萬人群體事件, 3名交警將一名駕駛運魚車的司機拖下車毆打致死,引起公憤,導致上萬人抗議,而當局派出的大量警方人員與現場民眾發生激烈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人群,還有人被警方打得頭破血流,數輛警車被掀翻燒燬,現場猶如硝煙瀰漫的「戰場」。事後,瀘州市政府對事件的否認隱瞞再次引起瀘州網民的憤怒,網上不斷上傳事件現場的圖片和錄像,但遭刪除。

海南鶯歌海鎮拒污染 萬民千警對峙

南省三亞市鶯歌海鎮爆發警民衝突,18號,上萬百姓抗議當局為一個火電工程項目剪綵。當局調來數千名武警和軍隊,發射催淚彈、抓人、打人。之後,警方封路、圍鎮,嚴禁居民出入,並不斷增加警力。這是今年內第三次爆發衝突。

唇槍舌劍 歐巴馬羅姆尼再次交鋒

16號晚,美國第二次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在紐約州罕普斯臺德(Hempstead)登場,辯論範圍包含美國經濟、稅收、就業、能源、移民及利比亞恐怖攻擊事件。歐巴馬對羅姆尼採取主動攻勢,兩人激烈交戰,辨後民調顯示歐巴馬佔優勢。

歐盟開始對伊朗實施全面制裁

16號,歐盟27國政府政府開始實施對伊朗主要國有石油和天然氣企業的制裁,並加強對其央行的限制,以此對德黑蘭的核計劃施加金融壓力,希望它能認真的對待核計劃談判。歐盟的目標是凍結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公司之一的伊朗國家石油公司,與伊朗國家油輪公司的資產。這兩家公司是伊朗政權財政的主要收入來源。

希臘再度大罷工 國家幾近癱瘓

希臘公私營部門員工,18號進行全國24小時罷工,關閉了交通、辦公室、商店、學校和服務單位,以抗議政府新一輪削減開支的計劃。 這是希臘一個月內舉行的第二次全國大罷工。使瀕臨破產的希臘陷入癱瘓。

涉嫌炸美聯儲嫌犯 遭法庭起訴

美國聯邦調查局十七號在誘捕行動中逮捕了孟加拉藉男子納菲斯,他被控密謀使用1000磅的炸彈,試圖炸毀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聯邦調查局表示,公眾並未因此面臨危險,因為納菲斯試圖引爆的炸彈,其實是當局誘捕行動提供的假炸彈。19號,FBI再逮捕了同謀嫌犯,聖地亞哥的36歲男子卡特,同時,納菲斯的學生簽證也引起廣泛的關注,美議員呼籲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