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伊拟一对一谈核 白宫否认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综合外电报导)白宫今天否认“纽约时报”报导美国与伊朗已达成协议、同意召开一对一核子会谈,表示仍在致力达成“外交解决方案”。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费艾托(Tommy Vietor)在声明中说:“有关美伊同意在美国大选后一对一会谈,或召开任何形式会议的说法不实。”

费艾托表示,华盛顿会继续与全球列强合作,致力达成解决德黑兰核对峙的“外交解决方案”。他说:“我们会继续与‘P5+1’(联合国安理会5常任理事国与德国)合作,我们从一开始就说会准备双边会谈。”

今天稍早,纽时引述欧巴马政府不具名官员报导,美伊已同意针对德黑兰核计划一对一谈判。报导还说,伊朗坚持在11月6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后才进行谈判。

费艾托说,欧巴马“清楚表明会避免伊朗取得核武,我们将采取应有作为达成那项目标”。

他并表示:“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透过制裁、施压,让伊朗履行义务。伊朗必须善尽义务,否则将继续面临瘫痪性制裁与越来越大的压力。”(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