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评委:华人歌唱家是声乐艺术的未来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今年的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特别邀请了三位西方资深声乐家作为评委,他们盛赞参赛选手水平很高,并认为华裔歌唱家才华横溢、具有超凡的勇气和信心,努力进取,是声乐艺术的未来。

在今年的比赛中,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西方不同国家的20名华人声乐家,大赛邀请的西方评委,对华人歌唱家的表现评价很高。

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评委 Katherine Olsen:“这次有来自中国的优秀选手,太棒了。”

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评委Maitland Peters:“华人选手非常出色。”

在美国顶尖私立音乐学府-曼哈顿音乐学院担任声乐系主任20余年的皮特斯,认为华人是声乐艺术的未来。

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评委Maitland Peters:“实际上,我认为华人歌唱家是古典歌剧唱法的未来。这是因为,近年来出现的华人歌唱家才艺卓绝,训练有素,音色优美,演唱时音量很足,极具勇气,表演充满活力,我很喜欢。”

凯瑟琳•奥森是世界知名歌剧唱法艺术指导老师,曾在美国和欧洲著名歌剧院担任艺术执导。她认为华人歌唱家是靠努力进取获得成功。

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评委Katherine Olsen:“我想华人歌唱家用更多的努力来获取成功,他们非常有成就,表现出色。”

大赛评委布赖特教授是布鲁克林大学歌剧院总监,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他认为,一名好的声乐家,嗓音只是成功的一小部分。

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评委 Richard Barrett:“你要学不同的语言,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成为一个好的音乐家,必须能很好的与指挥配合,在台上要能吸引观众,你还得是一个好人。很多因素在里面,你的嗓音只占5%。”

三位评委还认为大赛水准很高,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评委 Katherine 01sen “我很高兴能参与大赛,比赛举办的非常完美,祝贺你们,主办了如此成功的大赛。”

新唐人记者安心、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