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加开峰会 讨论预算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0日专电)年度欧洲联盟例行秋季峰会甫落幕,敲定年底前完成银行业联盟的立法,紧接着下月22、23日将加开峰会讨论欧盟预算案。

欧盟各会员国领导人上月3日接获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告知要加开峰会,并获提醒,下月24、25日周末假期,尽可能排开私人行程,以因应可能的马拉松式预算案磋商。

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说,这次预算案磋商涉及欧盟推动促进就业与刺激经济成长方案,非常重要,势必得经过冗长讨论,他不能保证与会者可享充足睡眠。

全名为“长年金融架构计划”(Multi-Annual Financial Framework)的欧盟预算案,将决定欧盟机构2014至2020年预算规模,据欧盟提案,比2007至2013年的预算再扩编1460亿欧元,预算规模高达1兆250亿欧元。

但时值欧债危机罩顶,欧盟执委会提交审议的预算案额度却有增无减,引起反弹。像是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声称,他曾独排众议拒签财政协议(Fiscal Compact),若不能至少删除1000亿欧元,欧盟预算案他绝对不同意。

此外,欧盟虽澄清,长年金融架构计划80%的额度用于各会员国的需求,但批评者反驳,实际上,欧盟机构的支用占了绝大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