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血案档案公布 共和党轰政府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美国新公布的政府档案显示,驻利比亚班加西(Benghazi)领事馆上月遇袭之前,美国原本打算让这座使馆继续运作到今年年底,希望对中东地区情势发挥“镇定效果”。

根据美国前中东特使费特曼(Jeffrey Feltman)写的1张备忘录,班加西居民希望美国人永远留在当地。班加西是去年推翻前强人格达费(Muammar Gaddafi)的革命摇篮。

这些文件今天由众议院监督暨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披露。由共和党人伊萨(Darrell Issa)率领的委员会一直在调查9月11日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这起攻击造成美国驻利大使史蒂文斯(Christopher Stevens)及3名美国人丧命。

其他议员对班加西血案后续情事提出更多质疑。参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的重量级共和党议员质疑,为什么美国情报机构和政府发言人一开始要淡化盖达(al Qaeda)和班加西血案有关系的可能性。

参院情报委员会的夏布里斯(Saxby Chambliss)今天接受电话专访指出,欧巴马政府的说法“从案发第1天起就一直很奇怪”。

夏布里斯说,情报委员会将进一步调查。参院国土安全委员会(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今天致信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莱佩(James Clapper)和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要求提供关于班加西的资料。

伊萨今天致信欧巴马,指控欧巴马政府在班加西攻击事发后“一直没有对美国人民坦白”。

委员会高级民主党议员康明兹(Elijah Cummings)对伊萨回击。他说:“显然你在此时发表公开信的目的,是要在22日傍晚的总统辩论之前,尽可能释出更多关于班加西攻击的负面、扭曲看法。”(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