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爆炸案 UN及美国同声谴责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纽约联合国总部1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及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同声谴责今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的致命汽车爆炸案,美国并称这起案件属“恐怖行动”。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希拉里在声明中指出:“美国以最严厉的措词谴责今天在贝鲁特(Beirut)艾希拉菲区(Achrafieh)附近发生的恐怖行动。”“我们并对罹难者及失去至亲的家属致上最深的哀悼。”

希拉里称这起杀害黎巴嫩安全部队情报首长哈山将军(Wissam al-Hassan)的案件,是“有人继续寻求破坏黎巴嫩稳定的危险迹象”。

她说:“黎巴嫩必须阖上旧的篇章,结束政治暗杀及其他政治动机暴力有罪不罚的情况。”“我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尊重黎巴嫩的稳定和安全。”

“美国将继续致力于黎巴嫩的独立、稳定以及主权,也将和各伙伴国共同维持黎巴嫩的安全及稳定。”

联合国安理会也谴责今天的炸弹攻击,并一致通过一项声明指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强烈谴责2012年10月19日在贝鲁特的恐怖攻击。这起攻击造成哈山将军丧命。”

声明表示:“安理会成员重申,谴责任何欲透过政治暗杀来暗中颠覆黎巴嫩的企图,并要求立即停止以恐吓和暴力方式对付政治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