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爆炸案 UN及美國同聲譴責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紐約聯合國總部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同聲譴責今天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的致命汽車爆炸案,美國並稱這起案件屬「恐怖行動」。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希拉里在聲明中指出:「美國以最嚴厲的措詞譴責今天在貝魯特(Beirut)艾希拉菲區(Achrafieh)附近發生的恐怖行動。」「我們並對罹難者及失去至親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

希拉里稱這起殺害黎巴嫩安全部隊情報首長哈山將軍(Wissam al-Hassan)的案件,是「有人繼續尋求破壞黎巴嫩穩定的危險跡象」。

她說:「黎巴嫩必須闔上舊的篇章,結束政治暗殺及其他政治動機暴力有罪不罰的情況。」「我們呼籲各方保持克制,尊重黎巴嫩的穩定和安全。」

「美國將繼續致力於黎巴嫩的獨立、穩定以及主權,也將和各夥伴國共同維持黎巴嫩的安全及穩定。」

聯合國安理會也譴責今天的炸彈攻擊,並一致通過一項聲明指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強烈譴責2012年10月19日在貝魯特的恐怖攻擊。這起攻擊造成哈山將軍喪命。」

聲明表示:「安理會成員重申,譴責任何欲透過政治暗殺來暗中顛覆黎巴嫩的企圖,並要求立即停止以恐嚇和暴力方式對付政治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