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奇想 鹦鹉人的地球考古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0日电)艺术家张腾远新创作“鹦鹉人的地球观察报告”,今天起在诚品信义店展出,邀大家一同考古地球。

在张腾远的想像中,来自外星球的鹦鹉人在世界末日后抵达地球,从事各种挖掘考古工作,但挖掘出的物件已不复完整,其中蕴含的讯息也难以解读。鹦鹉人的工作是在古物中找寻线索,并解读这些物件在数千年前的意义和用途。

张腾远在诚品信义店“ART STUDIO”陈列的4幅画作,将揭露鹦鹉人的面貌,以及鹦鹉人在地球的活动样态。

张腾远还会邀请10名民众担任鹦鹉人特派员,透过观看短片,一同讨论与想像从火山泥浆出土的物件,具有何种意义及用途,过程以纸笔和录影记录,留下的任何文件都将成为鹦鹉人的考古纪录;张腾远将以这些纪录制作成动画短片,在展览最后一周放映。

“鹦鹉人的地球观察报告”要带领民众异想世界末日后的地球古文明,今天起展至12月2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