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破获密谋政变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9日专电)中非共和国首席检察官托莫(Alain Tomo)今天表示,已经逮捕3名密谋推翻总统博齐泽的罪犯,再度阻止可能发生的政变

南非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指出,自从博齐泽(Francois Bozize)于2003年以政变方式取得政权,并于2005年经过民主大选成为总统以来,已经历过多次不成功的政变。

2011年3月,博齐泽竞选连任成功。

今年6月,财政部长因为被指控策划政变而遭博齐泽革职。

中非共和国是内陆国,1960年脱离法国独立,拥有62万平方公里国土,以及大约450万人口,属于世界上最贫穷国家之一,在“人类发展指数”(Human Development Index)的187个国家中,排名第179。

长久以来中非共和国大量倚赖国际救援,以及许多非政府组织提供政府应做而未做的服务。

报导引述托莫表示,3名嫌犯于9日遭逮捕,在审讯过程中已经承认密谋造反。其中恩度比(Job Nendobe)是来自北边邻国查德共和国(Chad)的军官,在住处囤积大量军火以及通讯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