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修女奉献爱 安老院盼重建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9日电)台湾天主教安老院修女为台湾老人奉献近半世纪,但院区老旧,重建经费庞大,新北市药师公会公益委员会将协助募款。

台湾天主教安老院在新北市八里观音山麓,44年来为健康欠佳、行动不便、生活无法自理的长辈,不分性别、国籍和宗教,免费提供终身安养。

安老院是老人照顾老人的小联合国,外籍修女有10名、台湾修女2名,12个人要照顾50多名院民,岁月在修女们脸上留下风霜、满手皱纹。

70岁苏格兰籍修女帮老人折衣服,86岁的大陆上海籍修女喂老人吃饭,89岁哥伦比亚籍修女教老人做镶嵌画,香港、新加坡、台湾籍的修女帮老人洗澡、换尿布、处理突发状况。

尽管修女们提供细心照护,让银发族活出生命价值与尊严,但房舍老旧、龟裂、漏水,每年需翻修,狭小的空间极需改善。

修女笑说,她们不会逼老人吃饭的速度,“因为我们年纪大,更了解老人的体力限制、心情”。

新北市药师公会公益委员会表示,修女们恪守传统,不申请政府补助经费,为照顾孤苦无依的长者,风雨无阻地外出向各机关、公司、店家、住家募款。

安老院将重建院区,规划70个独立套房及相关空间,经费预估新台币4亿余元。

新北市药师公会公益委员会表示,为感谢修女们半世纪来接棒无私地为台湾奉献,将主动发起劝募,携手为孤苦无依的老人筑一个温暖的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