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修女奉獻愛 安老院盼重建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9日電)台灣天主教安老院修女為台灣老人奉獻近半世紀,但院區老舊,重建經費龐大,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委員會將協助募款。

台灣天主教安老院在新北市八里觀音山麓,44年來為健康欠佳、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的長輩,不分性別、國籍和宗教,免費提供終身安養。

安老院是老人照顧老人的小聯合國,外籍修女有10名、台灣修女2名,12個人要照顧50多名院民,歲月在修女們臉上留下風霜、滿手皺紋。

70歲蘇格蘭籍修女幫老人摺衣服,86歲的大陸上海籍修女餵老人吃飯,89歲哥倫比亞籍修女教老人做鑲嵌畫,香港、新加坡、台灣籍的修女幫老人洗澡、換尿布、處理突發狀況。

儘管修女們提供細心照護,讓銀髮族活出生命價值與尊嚴,但房舍老舊、龜裂、漏水,每年需翻修,狹小的空間極需改善。

修女笑說,她們不會逼老人吃飯的速度,「因為我們年紀大,更了解老人的體力限制、心情」。

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委員會表示,修女們恪守傳統,不申請政府補助經費,為照顧孤苦無依的長者,風雨無阻地外出向各機關、公司、店家、住家募款。

安老院將重建院區,規劃70個獨立套房及相關空間,經費預估新台幣4億餘元。

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委員會表示,為感謝修女們半世紀來接棒無私地為台灣奉獻,將主動發起勸募,攜手為孤苦無依的老人築一個溫暖的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