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队史第5冠 老虎闯世界大赛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底特律18日路透电)队史坐拥4座世界冠军的底特律老虎在赛扬奖强投魏兰德(Justin Verlander)、美联打击三冠王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带领下杀出重围荣登美联冠军,重返世界大赛。

●底特律老虎(Detroit Tigers)

总教练:雷蓝(Jim Leyland)

世界冠军:4座(1935,1945,1968,1984)

2012例行赛战绩:88胜74败

本季队上全垒打王:卡布瑞拉(44轰)

本季队上胜投王:魏兰德(17胜)

●季后赛晋级过程:

─美联分区系列赛,3胜2败淘汰奥克兰运动家(Athletics)

─美联冠军系列赛,4胜0败淘汰纽约洋基(Yankees)

●卡布瑞拉是45年来第1位美联打击三冠王,本季打击率、全垒打数和打点都是美联第一名。

●队名来自南北战争中绰号“老虎”的底特律轻卫队(Detroit Light Guard)。

●老虎老板伊利奇(Mike Ilitch)经营连锁速食店“小凯撒披萨店”(Little Caesars Pizza),同时也是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底特律红翼(Detroit Red Wings)的老板。伊利奇1982年以800万美元买下红翼后,红翼赢得4座史坦利杯冠军。

●名人堂球员柯布(Ty Cobb)是最知名的老虎球员之一,他1928年退休前效力老虎22年。老虎球场左外野上方走道立着柯布的雕像,柯布生涯打击率3成67仍是全大联盟历来最高。

●共有28名前老虎球员、教练和行政人员进入美国国家棒球名人堂博物馆(National Baseball Hall of Fame and Museum),其中10人生涯大多数时间都穿着老虎球衣。

●尽管底特律近年遭逢经济衰退,老虎1965年来仍每年吸引逾100万名球迷,傲视美联诸强。(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