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照片不准笑 新州选民不满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路透电)美国新泽西州规定驾驶人申请驾照时,不得使用露齿而照片,这项规定引起民众不满。

奎尼匹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民调显示,不分性别、贫富状况、年少年长及政党派系,新泽西州超过6/10选民认为,不能以容灿烂照片申请驾照的规定是个坏主意。

汽车监理委员会(Motor Vehicle Commission)管制脸部表情过于丰富的照片,委员会表示,某些笑容会干扰鉴别个人身份的脸部辨识软体。

委员会发言人柯飞(Elyse Coffey)上个月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委员会只是要求驾驶人别笑得“好像是刚中乐透,赢了500万美元”。

只有17%的新泽西州选民认为,当局应禁止民众拍照时露出两排皓齿。

奎尼匹克大学在10日至14日期间,调查1405名已登记选民,民调误差值为正负2.6个百分点。(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