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照片不准笑 新州選民不滿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路透電)美國新澤西州規定駕駛人申請駕照時,不得使用露齒而照片,這項規定引起民眾不滿。

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民調顯示,不分性別、貧富狀況、年少年長及政黨派系,新澤西州超過6/10選民認為,不能以容燦爛照片申請駕照的規定是個壞主意。

汽車監理委員會(Motor Vehicle Commission)管制臉部表情過於豐富的照片,委員會表示,某些笑容會干擾鑑別個人身份的臉部辨識軟體。

委員會發言人柯飛(Elyse Coffey)上個月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委員會只是要求駕駛人別笑得「好像是剛中樂透,贏了500萬美元」。

只有17%的新澤西州選民認為,當局應禁止民眾拍照時露出兩排皓齒。

奎尼匹克大學在10日至14日期間,調查1405名已登記選民,民調誤差值為正負2.6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