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惊爆中石油加油黑幕 3小时后遭“和谐”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天宇综合报导)前段时间,大陆黑龙江电视台某栏目全面曝光了中石油加油惊天黑幕,令民众震惊之余也在网络引起巨大反响,一时间发帖无数,很多受害者纷纷发帖声讨。但是该节目视频在发布三小时后被官网“和谐”,全部视频和相关文章遭强删。

8月26日,黑龙江电视台都市频道《新闻夜航》栏目,用了整整两个小时时间,把记者暗访、计量、咨询专业人士,后配合质监部门现场检查的形式深度报导了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一系列欺骗民众的惊天黑幕

然而,这段黑幕视频传到网上后,3小时后就被官方删除。随后,网络上相关消息全部被屏蔽,贴吧遭大量删贴,各大网站视频也被删除,虽然该节目主持人曾说有最新的消息会陆续报导揭露出来,但目前为止并无任何后继报导,同时,网络上也找不出任何相关的最新消息和文章。

加油站七成有作弊问题

从视频中了解,某车主举报,加油站加油机显示的加油数远远超过油桶本身容量。

于是,黑龙江电视台记者为了调查该加油站是否存在“偷油”现象,自行改装了一辆小货车,用带有容量的油桶替换了原有的汽车油箱。分别到哈尔滨23家口碑好,评价高的中石油加油站加油,之后就把加到的油从油桶中倒入标准计量罐,配合量杯,除去过程中耗损油量,得出实际加油量。

测量结果令人吃惊,暗访抽查的23家中石油加油站中,居然有16家存在问题,占调查总数的70% 。

加油机中藏猫腻

业内人向记者透露,一个加油机上会有三种铅封,分别属于国家技术监督局、加油机生产厂家、石油公司。想在油量上作弊,首先要破坏三个铅封,换上假的,其中,有两种​​铅封是可以在网络上买到的。另外一种属于电子铅封,要找专人改造。

业内人士还透露,最常用的作弊办法,就是在加油机里加上芯片,用遥控器控制油量误差率。即使是最新的防作弊加油机,也可以通过换掉或改装原机器编码器来进行改造。

据记者暗访的一家加油机销售商透露,社会上有一批人专门从事加油机改造,发现有人买了加油机,他们会主动上门改造,另外也可以在淘宝网店上找到从事此类生意的人,每台加油机改造价格大概是3千到4千不等,上门服务1万,记者电话采访一家网店店主得知,这类生意非常爆,很多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都是他的客户。

监察部门形同虚设

如此多的加油站存在问题,监管部门在做些什么?记者以举报者的身份电话投诉了一家中石油的加油站,得到的结果是:我们是受理部门,不执法,需要过程,你可以自己和加油站经理协商。

最终,在记者亲自上门并强烈要求下,质监局在一个半小时​​后去了加油站,检测结果:误差率完全符合国家规定。

然而,据业内人士解惑,原来,加油站手中都有遥控装置,遇到上级检查或举报,只要按D键,加油机就会恢复正常,有效距离远达3公里。

获取暴利数目惊人

按照规定,加油站的加油机允许误差不能超过正负百分之0.3,但是被抽查的加油站最高误差竟然达到规定标准的17倍,最少也有5倍之多。换算成油量,相当于加一次20升的油,最多要被“偷走”两瓶500毫升的油量。

视频中说,这些数值虽然不起眼,但是获利惊人,如果按7元/升算,一天中石油、中石化全国要加油上亿吨,偷油量上百万吨,获利近亿元;一年可是近400亿啊!

记者抽取了四家加油站额外的获利进行计算,得出平均获利是每年366万元,那么16家黑心加油站一年总的额外获利竟高达5千8百万元。其中,仅位居“黑心加油站”榜首的保健路中石油加油站,就每年额外获利500万元。

根据交通部门提供的数据,哈尔滨目前有96万台车辆,经保守计算,仅仅是私家车每年捐献给加油站的钱,就高达1.4亿元。

网友表示,!真可谓是汽车街上跑,被坑知多少。可怜的百姓对此一无所知。

正义难寻119:强烈抗议黑龙江新闻夜航曝光加油黑幕被和谐无下文! ! !

也有网友表示:象这类事情,央视是不会播的,地方台播放还被和谐,难道以后就是中石油的天下了?

网友还说:天天叫着亏损,背地里支持下面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情,肥了你们这些贪官,伤了天下百姓。哎~中国这是怎么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