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龙狮赛 台正妹裁判成娇点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8日专电)第2届亚洲龙狮锦标赛在雅加达登场,阳刚味十足的竞技场上1名俏丽短发、大眼鹅蛋脸的女裁判高举评分牌,她就是来自台湾的国际级裁判纪雅玲,意外成为赛事另一焦点。

激战3天的第2届亚洲龙狮锦标赛今天落幕,中华台北队包办4金1银1铜,是比赛最大赢家。

除了中华队的优异表现,眼尖的观众发现场上唯一1名女性裁判评分时不茍言笑,亮牌时明确迅速,而她亮丽的外表更意外成为镜头焦点。

韵律体操选手出身、6年级生的纪雅玲是在国立卓兰实验中学任职时,意外接触到舞龙舞狮这项民俗技艺,因为兴趣使然和学校老师介绍,半路出家的她跟着卓兰实验中学学生一起学舞龙舞狮,几年下来,学生成了国家代表队,她则考取国际龙狮运动联合会的裁判。

谈到应考裁判的过程,原本对舞龙舞狮完全一窍不通的纪雅玲,跟着学生一起学会整套表演的套路,学习舞龙舞狮两年后才从丙级裁判开始考起,参加学科及术科的考试,一路过关斩将,如今已是国际级裁判。

她说,越来越多女性专业人员投入舞龙舞狮教练或裁判的行列,台湾目前女性裁判应有10人左右,女性裁判的专业表现越来越受到肯定。

对于台湾舞龙舞狮选手近年来在国际上的表现,纪雅玲认为,台湾选手这一、两年进步很快,超越过往的水准,目前在国际舞龙舞狮竞技领域中已跻身强国之列,而这要归功于台湾对选手的要求严格、训练扎实,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看到台湾选手这次比赛中的傲人成绩,比赛时总是一脸严肃的纪雅玲,也在赛后难得一展笑颜,与台湾选手合影,期许他们更上一层楼,为国争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