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加文创 年营业额6亿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2005年江荣原创立“阿原”工作室制手工皂,当年营业额新台币140万元,如今一年6亿元,最重要的是他把品牌加入文创概念。

荣获文化部2012文创精品奖的“阿原”工作室,一举拿下精品大奖、服务大奖、新锐大奖,而今年“阿原”也在2012台湾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设摊位,以展览的概念呈现“阿原”的创业理念。

江荣原表示,“阿原”平均一个月制造8万个肥皂,在生产品管上,80%是标准化生产、20%是人性化生产,因为手工制作,每个人捏造的肥皂力道不同,但也让产品更有人味。

“阿原”的产品理念为“里外应用”,里的包括生活中的吃、喝,外的包括身体洗的、涂的,产品从肥皂扩及到洗发水、牙膏、茶叶、保养品,期望有一天能成为台湾的无印良品(日本的品牌)。

这次在文博会内“阿原”的展区,入口设计成石头路,象征一路走来不易,而“阿原”也强调和在地的结合,在展区内也把过去和台湾在地竹子、木头、布商合作的过程呈现,过去这些在地产业在工业化后没落,但“阿原”坚持产品全程手工,和在地产业结合,期望能提供许多就业机会。

“阿原”的海外市场目前扩及大陆、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地,11月也将在英国展店,12月在瑞士、芬兰、挪威等地,要把台湾品牌带到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