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加文創 年營業額6億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2005年江榮原創立「阿原」工作室製手工皂,當年營業額新台幣140萬元,如今一年6億元,最重要的是他把品牌加入文創概念。

榮獲文化部2012文創精品獎的「阿原」工作室,一舉拿下精品大獎、服務大獎、新銳大獎,而今年「阿原」也在2012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設攤位,以展覽的概念呈現「阿原」的創業理念。

江榮原表示,「阿原」平均一個月製造8萬個肥皂,在生產品管上,80%是標準化生產、20%是人性化生產,因為手工製作,每個人捏造的肥皂力道不同,但也讓產品更有人味。

「阿原」的產品理念為「裡外應用」,裡的包括生活中的吃、喝,外的包括身體洗的、塗的,產品從肥皂擴及到洗髮水、牙膏、茶葉、保養品,期望有一天能成為台灣的無印良品(日本的品牌)。

這次在文博會內「阿原」的展區,入口設計成石頭路,象徵一路走來不易,而「阿原」也強調和在地的結合,在展區內也把過去和台灣在地竹子、木頭、布商合作的過程呈現,過去這些在地產業在工業化後沒落,但「阿原」堅持產品全程手工,和在地產業結合,期望能提供許多就業機會。

「阿原」的海外市場目前擴及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地,11月也將在英國展店,12月在瑞士、芬蘭、挪威等地,要把台灣品牌帶到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