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马女警负伤勇逮 外劳认栽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8日电)高市警方今天说,“超马”女警吴忆慈日前在旗山区遭拒捕外劳攻击受伤,仍负伤使出本领,追捕对方到案,让逃逸外劳认栽。

警方表示,高雄市警察局旗山警察分局户口组外事女警吴忆慈是“超马迷”,利用空闲赴各地参加各式超级马拉松赛,练就一身好体能。

旗山分局16日接获线报指出,屏东县长治乡新生街有2名逃逸外劳,吴忆慈奉派与旗山分局美浓分驻所警员多人前往查缉,查获2名非法女外劳,从中又得知在屏东市中正路一家药局另有一名在逃的女外劳。

这名菲籍女外劳短小精干,藏身药局协助药物分类工作,吴忆慈等员警奉命到场查缉,药局员工一度虚应警方“要与对方沟通一下”,借机协助对方自药局后门逃走。

吴忆慈见状使出参赛的“飞马腿”本领,在后追逐数百公尺,追捕上这名外劳,并经一番扭打,让对方就擒。

警方指出,吴忆慈追捕过程中,遭对方不断以路边拾起杂物攻击并徒手打伤,但她仍负伤将强悍拒捕的这名女外劳制伏。这名菲藉女外劳落网后直呼倒楣,也不禁称赞台湾女警太“勇”了。

另外,吴忆慈查知之前在长治乡查获的一名女外劳是名已有2个孙子的祖母,且罹患乳癌,导致手臂常常抽痛不已,恻隐之心油然而起,即向上级回报该女外劳状况,协助对方遣送返国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