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关税减半 业者促销因应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8日电)公平会主委吴秀明表示,奶粉业者回应关税减半仅有半年,以促销做为因应,但是有奶粉业者原本要涨价的,也有延缓调涨。

吴秀明今天到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进行公平交易委员会业务报告。

公平会 6月发布新闻稿指出,财政部对于婴幼儿奶粉、调制奶粉及其他调制奶粉关税减半措施,今年 5月24日到期后不再续降,公平会针对奶粉业者调价行为进行密切监控,并已去函警示奶粉业者,不得有联合行为等触法情事。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民进党立委黄伟哲等人皆关心,公平会调查奶粉业者是否有涉及联合行为的结果。

吴秀明表示,据公平会调查,奶粉业者回应,关税减半是半年的措施,所以也采取短期措施例如促销等方式因应。他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有些奶粉业者原本要涨价,也决定暂缓调涨。

吴秀明说,不同的通路,价格也有不同,有些价格很便宜,公平会会严密关注,若有违法行为,会严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