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關稅減半 業者促銷因應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8日電)公平會主委吳秀明表示,奶粉業者回應關稅減半僅有半年,以促銷做為因應,但是有奶粉業者原本要漲價的,也有延緩調漲。

吳秀明今天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公平交易委員會業務報告。

公平會 6月發布新聞稿指出,財政部對於嬰幼兒奶粉、調製奶粉及其他調製奶粉關稅減半措施,今年 5月24日到期後不再續降,公平會針對奶粉業者調價行為進行密切監控,並已去函警示奶粉業者,不得有聯合行為等觸法情事。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等人皆關心,公平會調查奶粉業者是否有涉及聯合行為的結果。

吳秀明表示,據公平會調查,奶粉業者回應,關稅減半是半年的措施,所以也採取短期措施例如促銷等方式因應。他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有些奶粉業者原本要漲價,也決定暫緩調漲。

吳秀明說,不同的通路,價格也有不同,有些價格很便宜,公平會會嚴密關注,若有違法行為,會嚴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