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打人币 恐冲击全球市场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Pimco执行长伊尔艾朗警告,如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所述,一旦他入主白宫,将把中国大陆贴上货币操纵国标签,此举恐为全球市场带来“破坏性冲击”。

据彭博报导,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执行长伊尔艾朗(Mohamed El-Erian)接受彭博电视节目“In theLoop”贝蒂.刘(Betty Liu)专访指出:“若说大陆迄今尚未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这是合理的。大陆相信,其国家责任先于全球责任。我们也应该铭记,从大陆来看,它们面对的是个西方主导的世界经济。”

罗姆尼与美国现任总统欧巴马昨天在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以里民大会方式进行第2场辩论。罗姆尼扬言,他入主白宫第1天,就要将大陆贴上货币操纵国标签,如此一来,他可在必要时祭出关税来保护美国制造商。

大陆新华社16日指出,欧巴马与罗姆尼的最后2场辩论会若沦为“打击大陆竞赛”,中美两国关系恐受损。

伊尔艾朗指出:“我估计,在有关大陆方面的问题,他将会发现其他人早已发现的问题,亦即你不能贸然行动,而是要慢慢的来,因为我们不能忘记,大陆是仅次于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美国最大债主。罗姆尼有他的道理,但我认为大陆会说,这不是一个公平竞争环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