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打人幣 恐衝擊全球市場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Pimco執行長伊爾艾朗警告,如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所述,一旦他入主白宮,將把中國大陸貼上貨幣操縱國標籤,此舉恐為全球市場帶來「破壞性衝擊」。

據彭博報導,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執行長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接受彭博電視節目「In theLoop」貝蒂.劉(Betty Liu)專訪指出:「若說大陸迄今尚未承擔起更多社會責任,這是合理的。大陸相信,其國家責任先於全球責任。我們也應該銘記,從大陸來看,它們面對的是個西方主導的世界經濟。」

羅姆尼與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昨天在紐約長島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以里民大會方式進行第2場辯論。羅姆尼揚言,他入主白宮第1天,就要將大陸貼上貨幣操縱國標籤,如此一來,他可在必要時祭出關稅來保護美國製造商。

大陸新華社16日指出,歐巴馬與羅姆尼的最後2場辯論會若淪為「打擊大陸競賽」,中美兩國關係恐受損。

伊爾艾朗指出:「我估計,在有關大陸方面的問題,他將會發現其他人早已發現的問題,亦即你不能貿然行動,而是要慢慢的來,因為我們不能忘記,大陸是僅次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美國最大債主。羅姆尼有他的道理,但我認為大陸會說,這不是一個公平競爭環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