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学台湾文化节 加强交流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印度瓦拉纳西17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官员参加国立瓦拉纳西大学“台湾文化节”活动,校方表达对中文教师的强烈需求,也期盼更多台湾团体到访交流

中华民国驻印度副代表李宗芬率代表团,今天抵瓦拉纳西大学参加文学院举办的“台湾文化节”活动。代表处新闻组长何乃麒、经济组长徐大卫、文化组长张俊均、科技组长张颜晖等人随行。

位在北方省印度教圣地瓦拉纳西(Varanasi)的国立瓦拉纳西大学(Banaras Hindu University),为印度提供正规中文课程的4所国立大学之1。

另3所大学为德里大学(University of Delhi)、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及国际大学(Visva-Bharati University)。

访问团在文学院长嘉马希(Kamal Sheel)陪同下,礼貌性拜会校长辛赫(Lalji Singh),双方表达加强交流意愿。

外文系中文组专任教授阿迪蒂•查(Aditi Jha)告诉记者,近几年中国文化与研究,尤其学中文,在全球相当热门,对印度学生也极具吸引力。她用中文说,“跟台湾的交流需求很强烈。印度与台湾互相了解、互相帮助、互相学习非常重要,我相信这方面的前景很光明”。

她说,近年来报考外文系中文组的学生日增,但因全校只有3位印度籍专任教授,只能维持大学部和研究所共50名学生的教学能量。

代表处官员与近30名中文组学生座谈并回答提问。部分学生可使用流利中文,甚至演唱中文歌曲来欢迎访宾。

曾在台湾学中文的嘉马希目前是外文系中文组3位专任教授之1。他除表达文学院对中文母语教师的强烈需求,也期盼更多台湾访问团到访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