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工会盼新东家签编辑公约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7日电)苹果日报工会理事长蔡日云今天表示,既然新东家辜仲谅已承诺不干预新闻自主,希望能签署“编辑公约”。

香港壹传媒今天公告,已经和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订立有关可能出售台湾印刷及电视业务意向书。

蔡日云表示,他们正在草拟一份“编辑公约”,既然辜仲谅已对外承诺不干预新闻自主,他们希望辜仲谅能将口头承诺化成文字,签署“编辑室公约”。

蔡日云还提到,希望黎智英能为10年来在“苹果日报”打拼的员工,以优于劳基法的待遇,结清年资。

台湾“苹果日报”工会也发表声明说,工会对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做此决定,表示遗憾与痛心;对于经营权将移转,他们期盼新旧资方在移转经营权过程中,珍视这群创造台湾媒体奇迹的员工。

台湾“苹果日报”工会在声明中提出3点诉求,首先工会将在最短时间内与壹传媒管理阶层协商,并呼吁黎智英展现诚意,亲自出席。

其次,未来任何影响“苹果日报”员工劳动条件措施,如结清年资、减薪、精简人力、调降福利等,无论新旧资方均须先与“苹果日报”工会协商达成共识。

“苹果日报”工会最后表示,新经营团队入主后,应维持并尊重既有新闻专业自主,秉持编业分离、不做置入性行销报导,不回避或美化股东和经营团队相关企业或人士的负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