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对腐败、食品安全问题更担忧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民意调查机构佩尤研究中心,近日公布了今年对3000多名中国人的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对官员腐败、贫富悬殊拉大和食品安全问题感到担心。

根据佩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有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官员腐败是一个大问题,和2008年同样的研究相比,增加了11个百分点。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对一系列的国内问题,越来越担忧,许多中国人认为,他们对中国的制度无能为力,他们的生活必需品得不到起码的安全保障。

大陆民众:“最担忧的就是腐败问题,因为不管食品或者是什么东西,都是由于腐败造成的,现在没有一件食品让人放心,买什么都不觉得放心”

这项调查的作者说:中国在准备10年一次领导人换届之际,中国人民认为他们国家面临严重和越来越多的挑战,特别是经济迅速增长的负面效果,包括贫富差距,高物价和污染,都是重要问题。

胡军 权利运动创始人:“现在的这整个的发展,总的来说是发展吗,我们等于把整个自然给毁掉了,我们所生成的环境整个给破坏了,如果说是一个人的话,把他自己的肾脏、器官都拿去卖了,然后挣了一笔钱,那么这个人是走向发达了还是灭亡”

另外,中国的贫富悬殊有增无减,也令民众诟病,世界银行说,中国是亚洲最不平等的国家之一。有民众还指出,中国没有言论自由、百姓没有发声的平台,人权得不到保障。

新唐人记者陈汉、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