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交界遇枪击 女边境官重伤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州布雷恩市16日路透电)加拿大当局表示,1名枪手今天开着厢型车行经美国华盛顿州和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交界主要穿越站时,朝1名加拿大边境官员开枪,造成这名官员重伤,肇事枪手随后开枪自尽。

这名枪手开着华盛顿州牌照的车子,过和平拱门(Peace Arch)穿越站加拿大安检亭时,朝这名官员颈部开枪。

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发言人巴奎特(Bert Paquet)表示,这名受伤的女性官员由直升机送医,伤势严重,枪手则是当场死亡。

当局表示,他们仍会访谈目击者,厘清枪手犯案动机。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托斯(Vic Towes)表示,这起枪击案的消息让他非常关切。

托斯在声明中说:“我感同身受,并谨向这名边境官员家属及同仁致哀,也为他祈祷。”

华盛顿州州长葛瑞格华(Chris Gregoire)也发表声明表示,她已与卑诗省省长谈过,并承诺全力配合调查。(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