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人瑞耍大刀 李鸿源访视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7日电)宜兰冬山107岁人瑞黄钦河至今还会操兵器大刀,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登门访视,祝福黄钦河身体永远健康。

在九九重阳节前夕为表达对百岁人瑞的关怀,李鸿源下午前往宜兰县冬山乡,访视当地人瑞黄钦河。

黄钦河在年轻时就以操兵器、耍大刀等国术健身,育有6男6女,现在传到第五代,子孙上百人。

家属表示,黄钦河现在每天上午6时起床泡茶喝之后,就前往住家附近的菜园拿锄头种菜,非得自己播种才满意,只肯让儿孙们帮忙除草;种菜之后再回家吃早餐,餐后再去散步,老当益壮。

家属说,黄钦河最爱吃肥猪肉,丝毫不忌口,即便儿孙劝他少吃,还是抵死不从;黄钦河能够长寿的秘诀就是知足常乐。

李鸿源下午抵达黄钦河家中时,两人分别打起大鼓互动,赢得家属鼓掌称赞。

黄钦河虽然近来因身体老迈,不再把玩兵器大刀,但经大家一阵起哄,又在众人面前展现过去技巧,宝刀未老;李鸿源之后也拿起一把大刀,两人相互切磋。

李鸿源说,内政部关怀人瑞,此行除了赠送黄钦河价值新台币3万多元的金项链之外,还代表总统马英九转赠价值3200元的礼券,祝福黄钦河身体永远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