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高层支持控制各国预算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17日法新电)欧洲中央银行(ECB)执行理事会成员阿斯穆森今天说,如果欧盟任一会员国未适当处理债务和赤字问题,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应有权力不接受该国预算案。

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接受广播访问时说,自己支持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赋予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执行委员更大权力的主张。

这项访谈将于今天稍后在公共广播电台hr-info播出。

阿斯穆森说:“让货币事务执委有权退回一项预算案,这是个好主意。”

他说:“这项预算案如何调整、定案,还是要由该会员国解决。”

萧伯乐昨天也提议,德国应向欧洲联盟提案,只有牵涉到相关议案的会员国才有权参与表决。

例如,未签署申根协定(Schengen Accord)的会员国,在涉及相关事宜时没有表决权。申根协定允许欧盟签约国公民在境内自由通行。

萧伯乐建议,欧元区各国国会议员能表决欧元区议题,但欧盟非欧元区国家则否。他说,欧盟理想上该在12月开大会,同意改变条约。(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