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老骑士 推崇台湾敬老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7日电)美国“不老骑士”发起人史塔今天说,台湾人敬老精神值得学习。他并与团员在嘉义市“高龄友善城市”Logo前合影。

5名平均72岁的美国长者受台湾老骑士感动,组成“美国不老骑士国际班”跨海来台,昨天骑着重机从台中市到嘉义市,今天上午从嘉义市骑到阿里山。

活动发起人史塔(Peter Starr)表示,美国人不太重视老人,其实老人有很多经验与智慧值得学习,如果社会不重视老人,是一种极大的浪费。

对于嘉义市发展为“高龄友善城市”,史塔表示高度肯定,他特别向成员介绍嘉义市政府前的“高龄友善城市”Logo,并与嘉义市长黄敏惠、美国成员在Logo前合影。

现年70岁的史塔说,去年曾来台访问台湾的“不老骑士”,并跟随台湾不老骑士的脚步上阿里山,发现阿里山很美,因此迫不及待要将阿里山介绍给所有成员。

史塔表示,不畏年龄追求梦想的精神,不只在台湾应受尊敬,更值得全世界学习。

黄敏惠说,有这群可爱的美国“不老骑士”,很值得市府为他们封路骑重机车。她特别赠送每位“不老骑士”一个苹果造型的琉璃珠,祝福“平平安安”。

主办单位表示,“不老骑士”缘起于2007年,由弘道基金会协助17位平均81岁的长者完成骑摩托车环岛壮举,2010年被拍成广告片;纪录片“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12日起在全台23家戏院同步上映。

美国“不老骑士”明天清晨将起个大早,前往祝山观日出,然后从阿里山骑到日月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