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景气脱蓝灯 陈(冲)乐观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7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今年第4季出口“应该会好”,对明年总体经济面正面看待,10月景气是否能摆脱蓝灯?他表示乐观。

陈(冲)上午接受飞碟电台主持人唐湘龙访问时表示,台湾是出口导向的经济体,受国际环境影响,政府采取很多维持措施,今年9月出口出现反弹,终结6个月的负成长,特别是新兴市场成绩提升,努力有了成效。

陈(冲)说,出口是台湾经济成长率非常重要的元素,今年第4季的出口表现应该会好,“如果能站稳,再出发的机会强很多”。

9月是否可能是景气连续10个月来最后一颗蓝灯?陈(冲)表示“乐观看待”,外界认为9月是最后一颗景气蓝灯有所依据,因包括出口等指标,已开始有升级的机会。

对于经济是否已过谷底,陈(冲)认为,美国零售业呈现正成长,从大环境来看,已透露正面的讯息。

谈到明年总体经济情况,陈(冲)表示不论短期或长期,都可乐观看待,他引用国际货币基金(IMF)的观察指出,复苏是持续的,不过因财政和金融2因素减慢动能。

陈(冲)也说,台湾经济结构面的问题是长期造成,“不能讲民主进步党怎样,民进党之前还是中国国民党”,7年之病求3年之艾,“现在我们是20年之病”。

他表示,行政院经济动能推升方案有一部分与经济结构面相关,有人认为三业四化是喊口号,其实是为改善产业结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