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参加雅典国际能源会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7日专电)台湾学术界积极参与国际能源研究与减碳调适政策的交流讨论。5位学者于11日及12日在雅典举行的第5届国际能源与气候变迁会议发表论文。

由希腊国立雅典大学(NKUA)能源政策与发展中心(KEPA)主办的国际能源与气候变迁会议(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nference on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是欧盟科研架构计划(FP6)的年度学术活动。

能源政策与发展中心也是致力于能源与气候变迁研究的Promitheas Network计划的管理单位。这项计划结合了16个国家的25个会员,目的在整合与促进南欧、东欧、黑海、�海及中亚地区的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今年会议的主题包括能源与气候变迁的相关政策、再生能源使用效率的探讨,以及环境与气候变迁的科学分析与技术发展。

5位与会的台湾学者是中兴大学的苏义渊、清华大学的高铭志、台湾科技大学的苏威年、陈丁章,以及中山大学的林惠民 。

台湾学者在会议上发表5篇论文,主题包括日本福岛核灾对各国能源政策的冲击、台湾日本及韩国政府借镜德国的太阳能(PV)电力收购制度(feed-in Tariff)在制度改革上的政策思辩、中国大陆太阳光电产业的现状与展望、台湾再生能源政策与法制架构的近期发展,以及温室气体被台湾主管单位视为空气污染物对于能源与工业部门的冲击与可能调适措施。

与会的台湾学者表示,来自各国的学者在两天的会议中交换研究成果,并讨论能进行合作的主题。多位学者对于台湾的经验有很高的兴趣。参加这项会议让台湾学界对于未来台湾在区域能源研究可以扮演的资源整合、技术开发、知识扩散等多元角色带来许多启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