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第扶轮社邀吕庆龙谈钓鱼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6日专电)为了解钓鱼台问题,法国诺曼第地区扶轮社今天邀请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分析钓鱼台列屿主权问题,吕庆龙特别提及总统马英九的“东海和平倡议”与扶轮社员分享理念。

诺曼第地区“台法文化协会”与梅尼艾那市(LeMesnil Esnard)共同举行“台湾文化周”12日开幕典礼活动中,扶轮社负责人哈兹盖拉(Abdel-Hamid Razgallah)认识了吕庆龙,并邀他就东亚最近热门的国际海域问题做分析。

吕庆龙在扶轮社会员聚会中,针对近期国际关注的钓鱼台列屿主权问题做背景说明,并规划近期再度受邀前往对地区全体扶轮社员就此议题、中华民国国情、台法关系及两岸问题等,进行深入演讲并答问。

演讲完,吕庆龙继续应邀在今晚放映“魔法阿妈”动画电影活动后,主持剧情背景及台湾文化发展说明会。

“台湾文化周”自12日开幕以来受到梅尼艾那市及邻近城镇民众的热烈欢迎与参与。

展场内由“中华现代国画研究学会”理事长陈铭显规划的32名国内画家以“雪霸、垦丁、太鲁阁及金门国家公园”为主题的54幅水墨画作品,受到法国艺术家的高度肯定。

“台法文化周”将于21日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