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式后搜索 二殡传集体收贿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刘世怡台北16日电)廉政署侦办台北巿第二殡仪馆人员疑集体收贿案,办案人员今天为避免影响丧事进行,等二殡全数告别式完毕后才搜索

廉政署接获检举指出,4家殡葬业者从9月起私下送红包给二殡的技工、工友,每封红包内含从新台币数百元到1200元。

经1个多月的搜证后,台北地检署驻廉政署检察官于知庆今天指挥廉政官、新北市宪兵队、台北市政风人员等50多人,签发16张搜索票,搜索二殡、殡葬业者等5处,在二殡连续搜索12名涉案人的座位。

办案人员表示,由于二殡涉案技工众多,为了避免影响丧事进行,特别等全数告别式进行完毕后,约下午3时再搜索二殡。涉案人员包括技工、工友等12人,以及殡葬业者5人,晚间陆续移送北检复讯。

办案人员指出,这些技工、工友负责整理死者遗体,或是洗尸、入殓,他们原本已收规费,却又从殡葬业者取得红包,触犯贪污治罪条例的不违背职务收贿等罪嫌。

办案人员表示,将厘清红包的资金来源,是殡葬业者自行吸收或是向丧家要钱,其中是否有对价关系,或是属于长年陋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