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谷歌改隐私 否则提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电)欧洲资料保护机构今天表示,美国网路搜寻引擎巨擘谷歌公司(Google)的新隐私政策违反欧洲联盟法律,并要求谷歌在数月内修正,否则将采取法律行动。

法国资料监管单位自由全国委员会(CNIL)会长指出:“Google有几个月的时间来遵守法律规定,3或4个月左右。如果Google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我们将进入诉讼阶段。”

自由全国委员会领导欧洲对谷歌的调查行动。

尽管美国与欧洲消费者保护团体严厉抨击,谷歌仍在今年3月推行新隐私政策,允许自家公司可经由各种服务追踪使用者,藉以发展目标性广告。

谷歌声称,这项措施能简化且统一谷歌各项服务的政策,这些服务包括Gmail信箱、YouTube、Android行动装置系统、社群网站和网路搜寻。

然而,批评人士认为,新措施使谷歌得以用空前未有的方式监控使用者,而且使用者无法退出新隐私政策,只能避免登入谷歌服务。(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