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谷歌改隱私 否則提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歐洲資料保護機構今天表示,美國網路搜尋引擎巨擘谷歌公司(Google)的新隱私政策違反歐洲聯盟法律,並要求谷歌在數月內修正,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法國資料監管單位自由全國委員會(CNIL)會長指出:「Google有幾個月的時間來遵守法律規定,3或4個月左右。如果Google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我們將進入訴訟階段。」

自由全國委員會領導歐洲對谷歌的調查行動。

儘管美國與歐洲消費者保護團體嚴厲抨擊,谷歌仍在今年3月推行新隱私政策,允許自家公司可經由各種服務追蹤使用者,藉以發展目標性廣告。

谷歌聲稱,這項措施能簡化且統一谷歌各項服務的政策,這些服務包括Gmail信箱、YouTube、Android行動裝置系統、社群網站和網路搜尋。

然而,批評人士認為,新措施使谷歌得以用空前未有的方式監控使用者,而且使用者無法退出新隱私政策,只能避免登入谷歌服務。(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